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勝負難料!拜登全國民調領先 搖擺州川普拉近差距

美總統川普(左)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右)選前最後衝刺。(法新社)

美總統川普(左)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右)選前最後衝刺。(法新社)

2020/11/03 07: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美國總統大選明日登場,民調顯示,雖然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全國支持率上始終領先現任總統川普,但川普在幾個關鍵搖擺州的聲勢有回溫的趨勢。

《NBC》報導,拜登在全國支持率上仍持續壓制川普,且還高於2016年時任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與川普的差距,優勢可望延續到大選當天,希拉蕊當年在普選票上多出川普約300萬張,但在輸掉選舉人票的情況下無緣白宮。由NBC統計的全國投票支持率來看,拜登的最新數字為51.5%,川普44.4%;民調網站「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則顯示,拜登支持率為50.6%,川普43.9%。

有鑑於2016年希拉蕊大勝普選票卻輸掉選舉人票的罕見情況,讓幾個關鍵搖擺州的角色更加吃重。「真清晰政治」針對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賓夕法尼亞、密西根、威斯康辛和亞利桑那等6個搖擺州所做的民調,拜登平均支持度為48.8%,小勝川普的46.1%,但一週前拜登的支持度為49.3%,川普為45.4%,顯示差距正在縮小。

希拉蕊當年在這6州的民調領先川普1.1%,最終得票率卻是川普贏過對方1.7%,且6州全勝,即便是領先6.5%的威斯康辛也意外敗下陣來,拜登在威州的領先幅度是差不多的6.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