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寄投票規定不一 美大選恐要一週才知結果

圖為猶他州普若佛(Provo)的選務人員,廿六日加緊整理郵寄投票的信件,以便屆時順利開票。(法新社)

圖為猶他州普若佛(Provo)的選務人員,廿六日加緊整理郵寄投票的信件,以便屆時順利開票。(法新社)

2020/11/02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3日舉行,不過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多數州都開放郵寄投票,且截止日期及計票時間也未統一,目前預估大選結果很難在當天就出爐,開票日甚至有可能變成「開票週」。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美東時間11月3日登場,雖然截至昨日已有超過逾9000萬選民提前投票,並有14個州是超越半數的登記選民已先投票,但目前各州對於通訊選票何時寄回卻無統一規定,有些州如路易斯安那州雖規定必須在2日前送達,但也有一些州有將截止期限延長,或是選在3日的投票日之後才會計算郵寄選票,華盛頓州甚至可延長到20日前寄達即可。

採行分區投票的緬因州更採行「優先選擇投票制」,選民在投票時為每個候選人圈選排名,先採計選民圈選的第1名,若首輪開票沒有任何候選人獲得逾50%的支持,將會先淘汰不可能當選的候選人後,並計算這些投給他們的選票上、排序第2的候選人,直到有候選人獲得逾50%的票數。緬因州州務卿辦公室甚至表示,假如一直沒有候選人以過半比例當選,開票程序可能會耗費兩星期。

民調追蹤機構「FiveThirtyEight」則指出,預估投票夜當晚將有24個州能計算完多數選票,計票程序則須進行更久,甚至有可能持續到週末,若結果太相近,也需要更多天才能揭曉最終結果,很難在投票夜就能確定誰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