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五中全會徹底「光盤」? 吃剩白飯回鍋炒、食用油要一滴不剩

從中共官媒釋出的照片及報導,五中全會剩下來的飯菜會送到廚房進行「二次利用」,就連食用油也要倒過來瀝到一滴不剩(左上)。(圖擷自新華社)

從中共官媒釋出的照片及報導,五中全會剩下來的飯菜會送到廚房進行「二次利用」,就連食用油也要倒過來瀝到一滴不剩(左上)。(圖擷自新華社)

2020/10/31 17: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屆五中全會29日閉幕,會中的餐飲也成為宣傳重點,由於中國頻傳糧食危機,本次五中全會也提倡「節約」,實施「光盤運動」,禁止浪費食物,而從官媒釋出的照片及報導,能看到剩下來的飯菜會送到廚房進行「二次利用」,甚至連食用油也要盡全力用到一滴不剩。

中國官媒《新華社》昨日(30)報導五中全會內的菜餚,內文提到與會者積極落實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倡的「禁止浪費飲食」精神,並稱作為五中全會舉辦場地的北京京西賓館,從餐廳到廚房、與會者到服務生,「節儉之風處處可見、光盤行動人人踐行」。

報導指出,在每個餐廳門口,都能看到「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的標語,餐廳內到處也可看到「粒粒不易,不倒不棄」、「不剩飯,不剩菜」的告示牌,並放置「光盤行動」的手工藝品。

負責餐飲的工作人員還說,要杜絕「舌尖上的浪費」,購買各種食材要斤斤計較,廚師宋曉南還說,白菜可以「三吃」,「白菜葉做蘿蔔白菜湯,白菜莖做酸白菜,白菜根做鹹菜」,蘿蔔皮、芹菜根也再利用能做成鹹菜,且用完的食用油油桶都要「倒過來」瀝半小時,絲毫不能有一滴浪費。

宋曉南更說,若有剩下來的飯菜,服務生會送到廚房進行「二次利用」,例如剩下的饅頭可以再炸,做成「炸饅頭」,甚至吃剩的白飯也可以送回去,做成「蛋炒飯」。與會人員喝水、飲料也會自取,饅頭有大饅頭和小饅頭,湯麵也有大、小碗之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