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未雨綢繆 公司明定「火星不適用地球法律」

馬斯克盼2024年發射星艦飛往火星。(歐新社)

馬斯克盼2024年發射星艦飛往火星。(歐新社)

2020/10/31 0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殖民火星的目標眾所皆知,最近在網路上曝光的一份文件中,更透露了馬斯克對於殖民的法律理念,那就是火星將不會遵守地球法規,而是依照火星自治規範行事。

SpaceX的全球網路計畫「星鏈」(Starlink)近日邀請民眾參加測試,在發送給客戶的服務條約中已先未雨綢繆,指在地球或月球使用星鏈服務所衍生的任何爭議或法律問題,皆適用美國加州法規,然而,火星則被視為「自由星球」,地球上的政府沒有權限管理火星上的事物。

因此,合約爭議的處理將遵循自治準則,建立一個具良好信任且合時宜的火星規範。

SpaceX目前積極研發火星殖民船「星艦」(Starship),馬斯克先前透露,他有8至9成的信心能在明年把星艦送上軌道,接著配合每26個月發生的火星衝(太陽、地球、火星排成直線),於2024做好準備把載運物資的星艦送往火星,但他也強調,這些時間點純屬臆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