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統成本高風險大 美軍事專家分析解放軍攻台4可能選項

圖為解放軍殲10資料照。(美聯社資料照)

圖為解放軍殲10資料照。(美聯社資料照)

2020/10/30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數次武力威脅台灣,美國則在近期屢屢表達對台支持,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事務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斯(Phillip Saunders)分析解放軍可能動作,並稱武統台灣成本高、風險大。

在美國智庫胡佛研究所「2020台灣在印太地區會議」的線上討論中,美國國防大學中國軍事事務研究中心主任桑德斯(Phillip Saunders)認為,中國解放軍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有4個可能選項,第一是封鎖台灣的空中和海上交通,但建立封鎖需要數週到數個月,外部力量就有機會抵達台海,因此這對中國而言不是決定性選項。第二是空襲與飛彈襲擊,但台灣有進攻型飛彈可以打擊解放軍,且不太可能用此方式讓台灣投降。

第三是全面入侵,若能成功執行,將統一台灣,然而目前解放軍沒有足夠的軍事海運、空運能力,且台灣軍隊裝備與訓練先進、美國也有干預可能,因此這是個成本高、風險大的選擇。最後是「灰色地帶軍事行動」,也就是用低於致命武力程度的方式威脅台灣,優點是可以不斷的持續軍事施壓,缺點是很難用這些壓力達成統一的目的。

桑德斯總結,解放軍在對抗美軍方面有著長足的進步,但真正的挑戰在於,如何將軍力上的進步轉換成統一的目的,執行軍事選項的風險與成本相當高,一旦失敗,中國領導人的政治生命將受到威脅。他認為,美國正在試圖重新獲得優勢,如果美國在軍事現代化上投入更多,台灣投入更多資金在國防方面,將能維持台海與印太地區的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