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逃強國政治審查 這些寶可夢被改名遭中網友嗆爆

寶可夢官方本月20日在官網及微博宣布,將「流氓熊貓」改為「霸道熊貓」、「毒電嬰」改為「電音嬰」、「死神棺」改為「迭失棺」、「死神板」改為「迭失板」、「偷兒狐」改為「狡小狐」、「狐大盜」改為「猾大狐」。(圖擷取自寶可夢官網)

寶可夢官方本月20日在官網及微博宣布,將「流氓熊貓」改為「霸道熊貓」、「毒電嬰」改為「電音嬰」、「死神棺」改為「迭失棺」、「死神板」改為「迭失板」、「偷兒狐」改為「狡小狐」、「狐大盜」改為「猾大狐」。(圖擷取自寶可夢官網)

2020/10/28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可夢也逃不過強國政治審查!「Pokemon 寶可夢」官方網站日前宣布要將6隻寶可夢改名,眼尖網友發現被改名的寶可夢名字都含有「毒」、「死」、「盜」等被中方認定的負面字眼。不少中國網友不以為然,甚至酸政府「要不要連字典也改一改算了」。

寶可夢官方本月20日在官網微博 宣布,將「流氓熊貓」、「毒電嬰」、「死神棺」、「死神板」、「偷兒狐」和「狐大盜」,共6隻寶可夢的簡體中文名更改為「霸道熊貓」、「電音嬰」、「迭失棺」、「迭失板」、「狡小狐」和「猾大狐」。

儘管官方並未說明為何做出此次更動,但中國網友心知肚明是政府審查所致,懷疑可能是這些寶可夢原本的名字帶有較為黑暗負面的字眼,導致「國行版本」送審未通過。

不少中國網友認為此舉矯枉過正,紛批「字典也刪一刪吧」、「有病吧。照這麼個邏輯,毒系和鬼系都改名字算了」、「這就是2020年的審核標準嗎?不知道該說什麼…」、「建議以後語文課本也刪除對應的字…」、「什麼霸道熊貓,不是說不搞霸權主義嗎?」。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天也分享此消息,調侃表示深受歡迎的寶可夢「炎帝」被改成「炎弟」都不意外,因為中國已經有一個「習帝」,怎麼能接受有個寶可夢名字有個「帝」字呢?痛批中國政治審查根本「不倫不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