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研究:恐龍滅絕後出現巨鳥 翼展逾6公尺統治地球

此為信天翁示意圖。(法新社)

此為信天翁示意圖。(法新社)

2020/10/28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類雖是當前地球的統治者,但在位時間卻「僅」數百萬年,與歷任霸主相比還只在執政之初,科學家最近還原了在南極發現的一種史前鳥類化石,認為這種巨鳥生存於恐龍滅亡以後的時期,是史上最大鳥類,並曾統治過地球。

根據《CNN》報導,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古生物學家曾在上世紀80年代造訪南極半島島鏈的西摩島(Seymour Island),並帶回數塊史前鳥類的腳骨與部分顎骨,在數十年後的今天,科學家終於完成識別,還原這些巨鳥可能的原貌。

最新發表在《科學報告》雜誌上的研究中,這種巨型鳥類活躍於6000萬年前,其翼展可達6.4公尺,外型相似於信天翁,惟此種鳥類擁有滿口鋒利牙齒,有助其從海中捕食魚類與頭足類生物。

研究人員指出,這次的發現表明,在恐龍滅絕後,當時的鳥類迅速演化出巨大的體型,搶占食物鏈頂端的位置,並統治整片海洋以至陸地長達數百萬年之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