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達機場強迫女性下機「內診」挨轟 當局道歉

卡達當局為哈馬德國際機場「內診事件」道歉。(法新社)

卡達當局為哈馬德國際機場「內診事件」道歉。(法新社)

2020/10/28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卡達哈馬德國際機場遭澳媒踢爆,10月2日有機場工作人員在廁所找到早產嬰兒,卻要求卡達航空908班機的所有女性下機「內診」,挨轟侵犯人權,澳洲政府也對此向卡達政府提出嚴正抗議。而卡達政府在事件延燒後對此道歉,並開始調查當時乘坐908班機女性遭內診事件。

根據《美聯社》報導,當時機場人員要求這架從卡達飛往雪梨的908航班中的女性下機接受檢查,並在停機坪的救護車內進行內診,想藉此尋找機場廁所內棄嬰的母親。當時一名男性乘客指出,這些女性無論年齡大小都被帶離班機,事後機場人員也未對他們做出任何解釋。

卡達政府週三發表聲明,指出當時這名嬰兒被包在塑膠袋並丟在垃圾桶裡,此舉是嚴重違反法律的生命威脅,工作人員為此要找出嬰兒父母,「包括發現嬰兒地點附近的航班」。卡達政府表示,儘管緊急搜索的目的是防止犯下「可怕罪行」的嫌疑人逃離現場,但卡達對侵犯旅客人身自由一事感到遺憾,並對此道歉。

卡達政府表示,目前已對908班機女性遭內診時所受待遇展開調查,並指出調查會符合國際規範。另外,澳州當局在週二表示,此事件的情況不適當,澳洲警察也已經在審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