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101一樣高!澳洲新發現巨大珊瑚礁 過去120年首見

科研團隊近日在大堡礁海域發現一座前所未見的巨大珊瑚礁,其高度逾500公尺,相當於台北101的高度。(擷取自施密特海洋研究所YT影片)

科研團隊近日在大堡礁海域發現一座前所未見的巨大珊瑚礁,其高度逾500公尺,相當於台北101的高度。(擷取自施密特海洋研究所YT影片)

2020/10/28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大堡礁近年雖面臨珊瑚白化危機,仍不斷有新發現傳出,科研團隊近日在大堡礁海域發現一座前所未見的巨大珊瑚礁,其高度逾500公尺,相當於台北101的高度,是過去120年來首見。

根據《CNN》報導,海研組織施密特海洋研究所(Schmidt Ocean Institute)週一(26日)宣布,科研船福克爾號(Falkor)上週在昆士蘭州北大堡礁海域進行水下測繪工作時,發現一座高達500公尺的巨大分離型珊瑚礁,過去從未被世人發現。

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的科研團隊25日出動水下機器人探索該珊瑚礁,對其進行採樣,同時也在網路上直播探險過程。

專家表示,本次新發現的葉狀巨型珊瑚礁底部長約1.5公里,最高點約在海平面以下40公尺處,總高度約為500公尺,與台北101的509公尺相近。

施密特海洋研究所聯合創辦人施密特(Wendy Schmidt)在一份聲明中對此表達出驚訝與興奮之情,他說,此一重大發現意味人類當前對海洋結構與生物所知仍不足,隨時都可能有新發現出爐。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