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美國總統大選的選票被大量撕毀?是競選文宣啦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影片,宣稱在賓州的某輛貨櫃車中,有大量投給川普的選票被撕毀。圖為今年五月底賓州選務單位展示初選的郵寄選票,與網傳影片中的廢紙明顯不同。(美聯社)

近日網路流傳一則影片,宣稱在賓州的某輛貨櫃車中,有大量投給川普的選票被撕毀。圖為今年五月底賓州選務單位展示初選的郵寄選票,與網傳影片中的廢紙明顯不同。(美聯社)

2020/10/27 1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流傳一則影片,宣稱在賓州的某輛貨櫃車中,有大量投給川普的選票被撕毀。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TFC)指出,這些被拍攝到的碎紙,其實是共和黨的競選文宣,並非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郵寄選票,判定傳言為「錯誤」訊息。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26日在臉書上表示,近日在社群平台上流傳一段貨櫃車中充滿碎紙的影片,並搭配文字敘述,「這是在賓州,簡直就是一場戰爭。粉碎的或撕毀的都是投川普的票」。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 ,美國查核組織「Politifact」已查證此影片,發現影片中部分印有川普照片的碎紙,和某位共和黨支持者在推特上,發布的紙張有相同內容,該支持者指出,這是共和黨呼籲民眾選擇郵寄選票的宣傳單。查核中心也檢索了該傳單的圖片,在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PR》報導中找到相同的傳單,證實確實為共和黨呼籲民眾選擇郵寄投票的文宣。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提到,網傳影片中拍攝到傳單中印有美國印刷公司「RR DONNELLEY」的標誌,旁白的聲音也提到了這間公司,於是「Politifact」向該印刷公司求證,公司發言人回應,影片中的碎紙是回收場剩下的廢紙,並透露這是回收郵務項目一類的標準作法。

綜合以上,證實影片中拍到的是共和黨的文宣廢紙,並非為美國大選的郵寄選票。因此,傳言為「錯誤」訊息。

經比對,網傳影片的廢紙證實為共和黨競選文宣。(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經比對,網傳影片的廢紙證實為共和黨競選文宣。(圖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