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日聯手制中 駐日美軍司令稱「有可能派兵防衛釣魚台」

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右)昨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左)在「加賀號」上舉辦軍演記者會。(路透)

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右)昨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左)在「加賀號」上舉辦軍演記者會。(路透)

2020/10/27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日本目前正在沖繩縣周邊海域及軍事設施展開兩年一度的「利劍」(Keen Sword)海陸空軍演,而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Kevin Schneider)在記者會中表示,「以美國與日本的綜合作戰能力,派遣部隊防衛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群島)也是有可能的」,由於近期在釣魚台周邊活動頻繁,施奈德的說法也被視為有意針對中國做出牽制。

根據日本《NHK》報導,施奈德26日與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在出雲級護衛艦「加賀號」上舉辦記者會,施奈德在會中強調,演習的意義是為了明確展現日美同盟正不斷強化。施奈德也提到,以日本和美國的綜合作戰能力,可派遣戰鬥體制完整的部隊防衛釣魚台,同時今後有可能會這麼做。

《NHK》報導指出,施奈德曾在7月的記者會中提到,針對釣魚台的狀況,美國有義務協助日本政府,透露支援日本的想法,而美軍也在周邊海域強化監控。防衛省人士推斷,施奈德此次發言是意在牽制釣魚台周邊活動日益頻繁的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2024總統立委選舉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