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利劍21」聯合軍演今在沖繩展開 展現美日同盟力量

美日兩國今日在沖繩縣舉辦「利劍21」軍演。圖為2018利劍軍演。(路透)

美日兩國今日在沖繩縣舉辦「利劍21」軍演。圖為2018利劍軍演。(路透)

2020/10/26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與日本自衛隊於26日在日本沖繩縣周邊海域及相關軍事設施展開「利劍21」(Keen Sword 21)軍演,駐日美軍司令施奈德(Kevin Schneider)強調,此次演習表明美日同盟的力量正不斷增強,儘管武漢肺炎在全球產生了巨大影響,但美日同盟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仍然準備戰鬥並取得勝利」。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於當地時間25日發出聲明表示,「利劍21」軍演將於26日起舉辦至11月5日,意在加強日美兩國部隊戰備及合作的同時加強雙邊關係,並表明美國支持東亞地區盟國和合作夥伴安全利益的決心。

「利劍21」軍演預計將出動約9000名海陸空三軍及海軍陸戰隊官兵參加,包括雷根號航艦打擊群、船塢登陸艦「阿希蘭號」(USS Ashland)、第5艦載機聯隊(Carrier Air Wing 5)約百架軍機,加拿大皇家海軍哈利法克斯級巡防艦「溫尼佩格號」(HMCS Winnipeg ) 也將參加演習中的海上訓練。

美軍和日本自衛隊屆時將進行綜合演練,該演練方案意在必要時行使關鍵能力,藉此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發生危機和突發事件時協防日本,軍演注重於海陸空跨軍種配合,藉此展現美日雙方的靈活作戰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