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聯手制中!美印雙方將簽署協議共享衛星數據

美印雙方將簽署有關共享衛星數據的軍事協議。圖為辛赫(左)及艾斯培(右)。(路透)

美印雙方將簽署有關共享衛星數據的軍事協議。圖為辛赫(左)及艾斯培(右)。(路透)

2020/10/27 0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及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26日抵達印度新德里,預計將在新德里與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國防部長辛赫(Rajnath Singh)舉行「2+2對話」,藉此應對中國威脅,美印雙方也在會談期間簽署一項共享衛星數據的軍事協議,加深美印戰略關係。

根據《路透》報導,美印雙方在會談中將簽署《地理空間合作基本交流與合作協定》(BECA),使得印度能夠獲取地形、航海和航空數據,藉此提高飛彈和無人機等武器準確性。印度國防部在艾斯培與辛赫會談後表示,兩國部長針對簽署BECA協議表示滿意。

印度國防消息人士表示,協議牽屬後將使美國可向印度提供先進的導航設備和航空電子設備。據了解,美國公司自2007年以來已向印度出售了超過210億美元的武器,華府一直在敦促印度政府簽署協議,允許共享機敏訊息和加密通信,藉此更加有效地利用高端軍事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