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羅斯10萬人上街示威 籲全國發起大罷工

白羅斯10萬民眾25日再次上街示威抗議,預計將在今日發起全國大罷工。(美聯社)

白羅斯10萬民眾25日再次上街示威抗議,預計將在今日發起全國大罷工。(美聯社)

2020/10/26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羅斯約10萬人25日在首都明斯克抗議要求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下台,當局持續無視示威者訴求的情況下,反對派領袖季哈諾夫斯卡婭(Sviatlana Tsikhanouskaya)則呼籲民眾響應26日的全國大罷工。

綜合外媒報導,白羅斯全國各地持續進行示威行動,據當地媒體預估,首都明斯克聚集約有10萬人,人權組織維亞斯納(Viasna)表示,25日的示威活動中,共有290人被拘留,其中也包含數名記者。

維亞斯納指出,自8月下旬以來,已有超過20萬人參與明斯克的遊行,示威者揮舞紅白配色的舊國旗,高喊「下台」、「新選舉」和「罷工」。據報導,白羅斯已關閉部分車站,手機網路無法使用,當局再次出動水砲和裝甲車,警方也使用閃光彈驅離示威民眾,出現數人受傷。

流亡海外的季哈諾夫斯卡婭表示,盧卡申科政權再次向白羅斯人民證明,「暴力是政府唯一能做到的」,呼籲民眾26日響應全國大罷工。季哈諾夫斯卡婭要求盧卡申科請辭、停止暴力行動並釋放政治犯,季哈諾夫斯卡婭也強調這些訴求是「人民的最後通牒」,無法滿足這些要求,全國各行業將在26日發動罷工。

政治分析家克拉斯庫斯基(Alexander Klaskousky)提到,就算罷工無法成功威脅政府,也將使當局相當緊張。人權組織維亞斯納的負責人(Ales Bialiatski)則表示,示威群眾急遽增加對盧卡申科來說是龐大的壓力,當局近期加強鎮壓、威脅和恐嚇試圖平息抗議浪潮。

白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8月9日的大選中,以80%的得票率勝選,反對派則宣稱選舉結果遭操縱,引發大規模抗議活動。據人權團體表示,大選以來白羅斯已拘留約1.5萬人,其中100多人為政治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