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在疫情下仍加劇事態」 岸信夫批中擴大軍事影響力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批評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等地擴大軍事影響力。(路透)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批評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等地擴大軍事影響力。(路透)

2020/10/25 0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美合作相關國際會議昨日在日本東京展開,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透過影片批評中國在東海及南海等地擴大軍事影響力,強調中國正單方面改變現狀,並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仍「加劇事態」。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針對中國單方面改變現狀的具體事例,岸信夫舉出中國海警局船隻駛入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邊的日本領海,停留時間創下2012年9月日本宣布「尖閣國有化」後最長紀錄,高達57小時以上,中國也在南海建造人工島,企圖擴大軍事影響力。

針對防衛省國防開支近年將應對中國為主要目標,岸信夫認為國防開支雖為公開數據,但在過去30年裡也已增至44倍,擔心中國在欠缺透明度的情況下,正迅速增強軍事實力。

另外,岸信夫也提及將與美國等在安保領域加強合作,首相菅義偉也以影片針對日美同盟表明「今後將繼續強化自身作用和能力」,並提及將與澳洲等國合作的具體方針。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會場致辭時,針對安保政策直言「如何應對崛起的中國是最大的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