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否認對納瓦尼下毒 普廷:我下令讓他能夠出國治療

俄羅斯總統普廷22日否認毒害政敵納瓦尼,並稱,納瓦尼是經過自己的同意才得以前往德國治療。(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22日否認毒害政敵納瓦尼,並稱,納瓦尼是經過自己的同意才得以前往德國治療。(路透)

2020/10/23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2日否認毒害政敵納瓦尼,並稱納瓦尼是經過自己的同意才得以前往德國治療。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8月疑似遭下毒,在俄羅斯醫院昏迷兩日後,被轉往德國接受治療。納瓦尼日前出院首度接受採訪時控訴,「普廷是此案幕後黑手」,相關指控皆被克里姆林宮否認。

普廷22日在會議中表示,他(納瓦尼)因為多起刑事案件和司法調查,被限制出境,但在這位公民的妻子提出上訴後,自己親自要求檢察總長允許他(納瓦尼)離開俄羅斯接受治療。

普廷也補充強調,「若是俄羅斯當局想毒害他(納瓦尼),那就不會允許他轉往柏林接受治療」。普廷和其他官員從未提及納瓦尼姓名,普廷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近日則將納瓦尼稱為「柏林患者」(Berlin patient)。

德國研究室日前在納瓦尼體內檢驗出神經毒劑「諾維喬克」,隨後法國、瑞典等國也接連證實。普廷則回應表示,這些國家宣稱驗出諾維喬克,並將案件交付給「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禁化武組織卻未得出定論,「最初的言論令人懷疑」,普廷也呼籲進行聯合調查。

納瓦尼中毒案爆發後,歐盟和英國宣布對親普廷的俄羅斯官員實施制裁,克里姆林宮則譴責這些制裁不友善且毫無根據,更強調將進行報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