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俄太空發展太「激進」! 北約布署新太空中心對抗

外觀如一顆蛋的凱斯特衛星位於比利時,北約秘書長表示將在該地新增衛星軌道,也會在德國新設太空中心,以作為達到對衛星的通訊及各成員國的軍事資訊交換。(美聯社)

外觀如一顆蛋的凱斯特衛星位於比利時,北約秘書長表示將在該地新增衛星軌道,也會在德國新設太空中心,以作為達到對衛星的通訊及各成員國的軍事資訊交換。(美聯社)

2020/10/20 2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傳將在德國拉姆施泰因(Ramstein)空軍基地新設新太空中心,不過,北約成員國擔心中國及俄羅斯所設置的反衛星飛彈會對盟國衛星構成威脅,北約秘書長稱,也會提升應對能力達成軍事同盟的防禦。

綜合外媒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為了確保北約太空資產安全,並且與成員國交換彼此軍事資訊與跨國合作,將在德國拉姆施泰因基地建立新的太空中心。

史托騰柏格更提到,設立新的太空中心最主要的原因,是要對抗中國及俄羅斯在太空發展日益「激進」。尤其是中俄正在開發反衛星飛彈武器,甚至能用飛彈摧毀北約成員國的人造衛星,讓成員國備感壓力,更不得不提升其組織的軍事應對能力,建立軍事同盟。

除此之外,北約也在比利時鄰近首都布魯塞爾的凱斯特(Kester)基地,將新增一條衛星軌道,用來協助衛星通訊及全球軍事行動的布局。北約雖無意將任何武器送上太空,但稱這些做法,都具有「防禦性」的正當理由,也完全符合國際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