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拉斯加南部外海規模7.5強震 沿海發布海嘯警報!

阿拉斯加南部外海於當地時間19日中午發生芮氏規模7.5強震。(圖擷取自USGS)

阿拉斯加南部外海於當地時間19日中午發生芮氏規模7.5強震。(圖擷取自USGS)

2020/10/20 0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南部海域於當地時間19日中午12點54分(台灣時間今日清晨4點54分)發生一起芮氏規模7.5的強震,當局也對此發布海嘯警報,不過美國國家海嘯預警中心指出,受到警告的地區非常偏僻,目前仍在關注是否有海嘯發生。

綜合外媒報導,據美國地質調查局資料顯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阿拉斯加沙點市(Sand Point)東南方91公里的外海地區,震源深度為40.1公里,而在這起強震發生後,附近地區又發生數次餘震,最大芮氏規模為5.9,目前地震並沒有造成立即損害。

美國國家海嘯預警中心指出,地震發生後已在阿拉斯加半島海岸線沿線地區發布海嘯警報,估計海嘯可能會在3小時內抵達阿拉斯加半島沿岸,同時也要求沿岸民眾盡速離開海岸,前往高地避難。在地震發生時,恰巧為沙點市當地學校上課時間,阿留申東伯洛校區(Aleutians East Borough School District)校方指出,整起地震過程維持30至45秒,隨後便有附近的海鮮加工廠員工陸續撤離至該校避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