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美上萬女性上街遊行 反大法官提名籲大眾投票

美國上萬女性17日走上街頭遊行,反對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呼籲大眾投票。(法新社)

美國上萬女性17日走上街頭遊行,反對川普提名大法官巴瑞特,呼籲大眾投票。(法新社)

2020/10/18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上萬名女性17日走上街頭,響應全美的婦女大遊行(Women's March),距離美國大選僅剩約2週的時間,大批女性抗議總統川普急於提名新任大法官,呼籲大眾在大選中投票。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女性17日在華府、紐約、芝加哥等城市都舉辦示威遊行,這也是今年第2次婦女遊行。華府遊行群眾在自由廣場(Freedom Plaza)進行集會,午後遊行至最高法院。示威者在遊行中呼籲大眾投票,高舉「為女兒投票」等標語。

婦女大遊行主辦人卡蒙娜(Rachel O'Leary Carmona)表示,女性是美國最強大的政治力量,當女性團結走上街頭、投票,川普也無法阻止。據報導,截至目前已有超過2600萬美國選民完成投票。

美國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上月逝世,川普在一週後火速提名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作為遞補,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預定將在22日針對大法官提名人進行表決。

許多示威者擔心,保守派的巴瑞特若是就任大法官,會導致墮胎權等基本權利受損。國家婦女法律中心(National Women's Law Center)的格雷夫斯(Fatima Goss Graves)表示,金斯伯格是美國「基本權利的建築師」,在看完日前的聽證會後,格雷夫斯認為,巴瑞特將「毫無疑問的破壞這些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