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日本擬將福島核災污水排入海 南韓啟動跨部門應對機制

現傳日本政府擬將123萬噸輻射污水排入太平洋作為解決方案,並將在月內敲定作業細節。圖為福島核電廠核汙水儲罐。(路透)

現傳日本政府擬將123萬噸輻射污水排入太平洋作為解決方案,並將在月內敲定作業細節。圖為福島核電廠核汙水儲罐。(路透)

2020/10/17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年前的日本福島核災震驚國際,災後如何處理放射性污染物質也成國際關注焦點;現傳日本政府計畫將123萬噸輻射污水排入太平洋作為解決方案,並將在月內敲定作業細節,對此,鄰近的南韓表示已啟動以國務調整室為中心的跨部門應對機制,將密切關注日本處理污水的動向,並與國際合作應對。

日媒15日揭露日本政府核污水排放入海意向已決消息,南韓外交部16日做出反應;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高級官員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啟動以國務調整室為中心的跨部門應對機制,同時已就此問題,在上個月29日將相關部門會議調升為副部長級,力求把關國民健康安全。

該官員指出,將密切關注日本相關動向,同時將與國際加強合作,攜手應對;據其說法,南韓外交部目前了解到日本尚未最終確定核污水處理方案。

該官員也重申,南韓政府此前一直要求日本在核污處理方面保持公開透明,並與國際社會充分溝通,優先考慮對周邊環境和人體的影響。

本報昨日報導,截至今年9月,據悉福島核電廠為冷卻核燃料碎片注入的污水總量已達123萬噸,污水全數被收置於1044座大型儲罐中,但儲罐將於2022年夏天用罄,廠區用地也因堆放污水罐而擁擠不堪,迫切需要制定後續處理計畫;然而,即便日本月中敲定排污入海計畫,後續仍須接受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審查,加上設備施工時間,預計至少在2年後才能開始排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