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止媒體拍攝!泰警首度出動高壓水砲、催淚煙驅散示威群眾

泰國警方今日首度出動高壓水砲車,並施放催淚煙霧。(路透)

泰國警方今日首度出動高壓水砲車,並施放催淚煙霧。(路透)

2020/10/16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示威群眾無懼於泰國政府的鎮壓,今晚仍上街為民主訴求抗爭。對此,泰國警方今日首度出動高壓水砲車,並施放催淚煙霧。

綜合泰媒報導,泰警今日下午下令,禁止記者拍攝曼谷市中心的示威集會現場畫面,並監控網路媒體報導有關示威議題的新聞。泰警於今晚7點半左右驅散聚集於曼谷鬧區的巴吞旺(Pathumwan Intersection)路口的數千名示威群眾,並出動高壓水柱車,以及催淚煙霧;示威群眾則撐起雨傘抵擋高壓水柱。

對此,關注泰國抗爭議題的泰文翻譯粉專「泰譯聞 นักแปล กระแสไทย-ไต้หวัน」質疑,「集會群眾有做什麼危險的事需要出動高壓水車嗎?跳舞很危險嗎?」,並分享若台灣民眾對於泰國政府作為感到憤怒,可以參考「台灣推動泰國民主聯盟」本週日辦於台北聲援泰人的集會。

泰譯聞表示,「在台灣聲援好像真的也不能怎樣,在網路上聲援好像也無濟於事。但我還記得,在太陽花那幾年,如果看到國際的支持,總是會感到一絲溫暖。讓台灣也成為能帶給他人力量跟溫暖的國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