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賽諾菲mRNA疫苗動物實驗順利 年底可望臨床試驗

法國賽諾菲(Sanofi)和美國生技公司Translate Bio使用mRNA技術所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準備在年底進入臨床實驗階段。(路透)

法國賽諾菲(Sanofi)和美國生技公司Translate Bio使用mRNA技術所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準備在年底進入臨床實驗階段。(路透)

2020/10/15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賽諾菲(Sanofi)和美國生技公司Translate Bio使用mRNA技術所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準備在今年底進入臨床實驗階段。他們在前一階段的動物實驗中替老鼠和猴子接種兩劑針劑,誘發了良好的免疫反應,也有多家進入實驗晚期的生技藥廠同樣採用了這項技術研發疫苗。

《路透》報導,賽諾菲和 Translate Bio在今(15)日發出聲明表示,他們研發的疫苗MRT5500在動物實驗中取得正面成果,今年第四季將開始進行針對人體的1/2期臨床試驗,測試疫苗安全性和決定劑量,再進行最終的三期臨床試驗。

賽諾菲和Translate Bio在老鼠實驗中使用兩劑疫苗的接種方案,評估了4種劑量水準。在非人靈長類中,還以類似於施打兩個針劑的方法評估施打3個針劑的效果,實驗顯示,在老鼠和非人靈長類上接種兩劑MRT5500疫苗誘發的抗體程度,顯著地高於病毒感染者體內的抗體。這些臨床前的實驗報告正在進行同儕評閱,為日後公開發表作準備。

這支疫苗使用信使RNA(mRNA)的技術,讓體內細胞製造特定的病毒蛋白誘發免疫反應,已經進入晚期實驗階段的美國莫德納(Moderna)、瑞輝(Pfizer)等生技藥廠同樣也採用這項技術研發疫苗。

目前超過40家藥廠和研發團隊正在實施人體實驗研發疫苗,其中7家已步入實驗晚期,而賽諾菲和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所研發的另一款疫苗則於9月就已開始臨床實驗,預期今年年底結果就會出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