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關注!法博物館讓中共踢鐵板 羅冠聰:蒙古議題將成導火線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指出,蒙古面臨的文化清洗將會成為下個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暴行的導火線。圖為蒙古民眾抗議強推中文教學、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指出,蒙古面臨的文化清洗將會成為下個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暴行的導火線。圖為蒙古民眾抗議強推中文教學、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0/10/13 11:13

相關新聞:

斥中共欲竄改蒙古歷史 法國博物館憤怒取消和中國合作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南特(Nantes)歷史博物館多年來和中國內蒙古博物館合作,但今年因為北京當局強烈審查有關蒙古的語言及文化,讓館方決議和中國停止合作,讓中共審查大踢鐵板。「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指出,蒙古面臨的文化清洗將會成為下個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暴行的導火線。

和中國內蒙古博物館合作多年的法國南特歷史博物館12日發出聲明,爆料中共當局不斷干涉展覽內容,打算把成吉斯汗、蒙古帝國以及蒙古語從展覽中移除,試圖改寫歷史,更打算讓獨特的蒙古歷史文化徹底消失。

南特歷史博物館館長居耶(Bertrand Guillet)表示,雖然知道中國有可能會為此大聲抗議,但在歷史學家等專家的建議下,決定站在捍衛自身的科學及道德觀點,通知南特市長「取消和中國的合作」。

羅冠聰也在臉書上分享相關訊息,並呼籲網友推廣新聞,讓法國政界人士關注並加入戰局,批評中共暴行。

羅冠聰認為,蒙古面臨的「文化清洗」是在維吾爾集中營之後,將會成為下一個國際社會關注中共暴行的「導火線」;而外界也普遍擔憂,中共日後會否用同樣手法,抹殺香港人的語言、文化及歷史。

羅冠聰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