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人!外太空神秘物體不是小行星 可能是54年前的火箭回來了...

最近發現且命名為2020 SO的小行星,也許並不是小行星,有可能是54年前發射的半人馬座火箭回來了。圖為1966年發射的半人馬座火箭。(美聯社)

最近發現且命名為2020 SO的小行星,也許並不是小行星,有可能是54年前發射的半人馬座火箭回來了。圖為1966年發射的半人馬座火箭。(美聯社)

2020/10/12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嚇死人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太空專家透露,最近發現且命名為2020 SO的小行星,也許並不是小行星,有可能是54年前發射的半人馬座火箭回來了。

據《美聯社》報導,NASA首席小行星專家喬達斯(Paul Chodas)表示,1966年,半人馬座運載火箭成功將測量員2號探測器送上月球,但測量員2號在登月途中因校正錯誤而撞毀,半人馬座火箭則依照預定計畫掠過月球後繞著太陽公轉並消失。

然而,現在它似乎回來了。夏威夷望遠鏡上個月在搜索潛在的末日隕石時,發現了1個神秘物體,該物體立刻被登記在國際天文學聯合會的小行星列表。不過,讓天文學家注意的是,它圍繞太陽的近圓形軌道和地球的軌道非常相似,一般來講小行星不會有這種狀況。

同時,神秘物體也和地球處於同一平面,沒有朝上或朝下傾斜,而小行星通常會出現不同的移動角度。另外,神秘物體以時速2400公里的速度接近地球,以小行星的標準來看速度比較慢。

根據亮度來看,科學家更算出詭異天體的長度在8公尺左右,和半人馬座運載火箭約10公尺的長度很接近。隨著它越來越靠近,天文學家應該能夠更好地繪製軌道,如果它真的是用完的火箭──本質上來說就是個大型的空金屬罐,移動方式肯定和小行星這種大型岩石不一樣。

假如2020 SO確實是半人馬座火箭,那麼不用擔心它襲擊地球,因為一靠近後它就會被地球引力給牽引,像衛星一樣繞著地球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