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友台議員克魯茲祝賀台灣國慶 籲讓台官員在美展示國旗

美參議員克魯茲發聲明恭賀台灣國慶。(路透)

美參議員克魯茲發聲明恭賀台灣國慶。(路透)

2020/10/10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是我國國慶日,美國友台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也發表聲明恭賀,讚賞台灣在中國共產黨日漸加深的壓力下立場堅定,驕傲美國能和台灣人民站在同一線,呼籲應該讓台灣官員在美國國內秀出國旗,並打擊中國對美企業的審查和宣傳。

克魯茲的反中友台立場眾所皆知,此次也是由他推薦總統蔡英文入選《時代》百大風雲人物。他在聲明中寫道,自己很榮幸能在去年來台和蔡英文一同出席國慶典禮,讚賞台灣在中國日益加深的敵意壓迫下能仍堅定對抗,美國很驕傲能和台灣民眾站在一起。

克魯茲表示,「中國花費龐大的時間、資源和資金來孤立台灣,試圖影響美國人的所見所聞所想。」他以好萊塢為例,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獨行俠》中,撤掉了第一集中主角夾克上所繡的台灣、日本旗幟。

克魯茲說,「美國不應聽從中國共產黨的吩咐,而是要逆轉歐巴馬政府時期的政策,讓台灣官員能驕傲地在美國展示國旗,並打擊中國對美國企業的審查和宣傳,這是要走向正確道路得做到的2個重要階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