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教師被控港獨遭取消資格 家長校友聯署聲明怒斥教育局

九龍塘宣道小學校長吳麗芬昨日發信給家長及校友,感謝他們對遭釘牌教師的關心。(取自九龍塘宣道小學網站)

九龍塘宣道小學校長吳麗芬昨日發信給家長及校友,感謝他們對遭釘牌教師的關心。(取自九龍塘宣道小學網站)

2020/10/09 1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一名來自香港九龍塘宣道小學的教師因被指控在教材中散播「港獨」訊息,慘遭「釘牌(撤銷證照)」,引發譁然。對此,宣小校長吳麗芬昨天(8日)發信給家長,表示對此事深感遺憾與難過,期許「守護老師」,讓學子在充滿和諧和關愛的環境中成長;但有宣小家長、校友發起網路連署,表達對教育局的決定深感憤怒和遺憾,已有超過1400人參與聯署。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香港教育局5日指一名教師散播「港獨」訊息,已取消其任教資格。隨後宣道小學證實該教師已離職,強調校方以辦學傳福音為使命,會盡力確保校園保持政治中立,並為孩童提供「適切教育」,以致全人發展。

校長吳麗芬8日發信給關心此事的學生家長及校友,感謝他們對這件事情的關心並對學校教師予以支持,自己感到非常欣慰,希望外界給予時間讓校方「撫平傷痛,守護著我們的老師,讓學生在一個寧靜的環境下繼續學習。」吳麗芬也承諾學校教師和職員們將會堅守崗位,「相信風雨過後必見彩虹」!

據悉,有不少宣小家長、校友發起網路連署,表達對教育局的決定深感憤怒和遺憾,痛批該單位顛倒是非,罔顧學生利益,截至今早9點,已有超過1400人參與聯署。還有人發動眾籌,在《蘋果日報》頭版刊登聲明,支持被釘牌的教師。此外,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副會長葉建源表示,該教師所採用之教材主題為言論自由,並非港獨,學生也都不認為該教師是在宣揚港獨理念,強調教協將會協助老師向港府提出申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