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即時說新聞》中共黨員禁止入境! 美再推反中新政策

美國政府將禁止共產黨員入境。(法新社)

美國政府將禁止共產黨員入境。(法新社)

2020/10/09 15:2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中之間衝突持續升溫,美國10月2日宣布將禁止國內外共產黨成員進入美國,也不能申請綠卡和移民,與共產黨親近者也比照辦理,就連曾經加入過共產黨的人員也在此限,外界認為此禁令,根本就是為了分化習近平和9000萬共產黨員而來。

而美國這次祭出新的移民政策,是因為美國懷疑中共藉學術研究之名,長期派遣間諜進入美國竊取研究成果,祭出此政策後,中共高官子弟和有軍方背景的學生和研究人員,簽證可能會遭到取消,必須重新申請。

2019年美國有47.4萬名中國留學生,佔總留學生人數約三分之一,今年中國留美學生簽證大幅下降,7月中國有157人取得留學簽證,去年同期有26,170人,下滑約99%,隨著川普對中國施壓的力道增強,可見未來中國留美盛況幾乎不復見。美國也可能擴大審查留學生的身分,限制中國學生就讀敏感的高科技領域。有不少在美國的中國移民和留學生開始辦理退黨手續,以求續留美國,但就算成功留在美國,他們接著還得面對無法申請工作簽證的難題。

但美國此舉也具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因為中國是美國國際學生來源最多的國家,如果大量遣返中國學生,會讓依賴學生消費的大學城經濟衰退,也會讓學校的學費收入減少,失去中國的研究人才可能會讓美國的研究能量下滑。

美中之間的對抗白熱化,特別是在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康復後,他表示中國必須付出巨大代價,讓外界相當關注,未來川普還會如何出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