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沉睡逾百年 突尼西亞外海發現一戰法國潛艇

突尼西亞潛水員近日在外海發現一戰潛艇亞利安號。(法新社)

突尼西亞潛水員近日在外海發現一戰潛艇亞利安號。(法新社)

2020/10/09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突尼西亞的潛水員近日在外海發現一艘潛艇殘骸,經專家推斷,潛艇應該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時遭擊中的法國潛艇亞利安號(Ariane),沉睡1百多年後再度被發現。

《法新社》報導,突尼西亞拉斯阿達爾潛水俱樂部(Ras Adar club)的人員和學生近日在卡本半島(Cap Bon)周圍找尋新的潛水點,隨後發現一艘沉船。總監巴卡爾(Selim Baccar)表示,在水中看見了潛艇,但不清楚自己發現了什麼。據報導,潛艇遺骸幾乎完整,上方覆蓋著藻類。

詢問過多名專家的意見資訊後,推斷為一戰期間停靠在突尼西亞北部比塞大(Bizerte)港口的亞利安號。據報導,亞利安號是法國在1910年代為海軍打造的8艘潛艇之一,1917年6月亞里安號在海面被德軍潛艇以魚雷擊中,29名船員只有8人獲救。

歷史學家米霍布(Ali Ait Mihoub)指出,一戰期間德國潛艇在突尼西亞海岸發動多次攻擊,以切斷法軍和殖民地的物資和人員運輸。米霍布也提到,一戰期間約有8萬名突尼西亞人被調往法國工作或上戰場。

巴卡爾表示,亞利安號是在突尼西亞發現的第三艘潛水艇,也是首艘來自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潛艇。法國前潛艇操作人員協會(AGASM)主席薩爾斯(Dominique Salles)指出,發現潛艇的殘骸並不常見,尤其是一戰期間的潛艇,因為根本沒有人知道他們到底沉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