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月驚奇?澳學者:川普可能承認台灣 成「戰時總統」較易連任

澳洲學者認為,若川普連任風險繼續增加、前景看壞,不排除他可能在外交上承認台灣。(路透檔案照)

澳洲學者認為,若川普連任風險繼續增加、前景看壞,不排除他可能在外交上承認台灣。(路透檔案照)

2020/10/09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在尋求連任,多家美媒民調均看好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不過,《南華早報》刊文指出,更大的「10月驚奇」可能會是川普在外交上承認台灣,承擔起「戰時總統(wartime president)」的職責,更容易贏得連任。

《南華早報》刊出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國際關係高級講師馮慧芸(音譯,Huiyun Feng),以及公共政策中心國際關係教授何開(音譯,Kai He)聯名撰寫的文章,內容指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9月29日公開聲明,「沒有台灣的聯合國是自欺欺人、欺騙世界」,時機點就選在中國十一國慶之前,相當敏感。

文章提到,川普在2016年競選活動抨擊中國不公平的貿易行為顯然有效,這次他繼續指責中國應該為疫情負責,連任對於川普而言意義重大,最近他在披露稅務記錄、總統辯論均被負面報導,連任風險雖然增加,他也不會認輸,如果狀況繼續走下坡,他很有可能繼續打出台灣牌,在外交上承認台灣。

文章強調,「這聽起來有些牽強,但考慮到川普現在拚命地爭取任職,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目前美國已經對台進行多項軍售,一旦台灣獲美承認,中國勢必以戰爭作為回應,美國歷史顯示,成為「戰時總統」更有可能在大選中贏得連任,這有可能是更大的「10月驚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