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確診》危機擴大? 官方文件曝光:白宮已34人染疫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已於5日出院返回白宮。(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已於5日出院返回白宮。(法新社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0/10/08 2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震驚國際,除了川普染疫,白宮「核心圈」人士也相繼傳出確診消息,但白宮已表示不會公開染疫人數。對此,有美媒取得美國政府內部文件,顯示目前已有「34名白宮員工及其他接觸者」染疫,疫情恐持續擴大。

確診武漢肺炎的川普,自5日出院返回白宮後就沒有公開露面,白宮醫師康利(Sean Conley)7日稱川普已超過24小時無症狀;白宮發言人也宣布,川普出院後首次重回橢圓形辦公室(Oval Office)辦公工作。

美國廣播公司《ABC》 則取得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內部資料,這份日期標示為7日的內部文件顯示,白宮內部目前有34名工作人員和其他接觸者遭到感染,但先前媒體掌握的白宮群組染疫人數僅有24人,因此FEMA這份備忘錄顯示,白宮疫情危機還在持續擴大。

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其他接觸者」的詳細人數與身分;白宮戰略溝通部主任法拉赫(Alyssa Farah)則透露,白宮正在「採取預防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仍在白宮西翼工作的人「感覺很舒服」。

《彭博》也引述4名知情人士表示,川普9月26日在白宮玫瑰園提名大法官人選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前,白宮高級安全官員貝里(Crede Bailey)就已經感染武漢肺炎,這項活動過後,白宮就出現數十人感染武漢肺炎的消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已於5日出院返回白宮。(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後,已於5日出院返回白宮。(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