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駐義代大使投奔南韓 父被爆是金正恩親信「恐已遭牽連」

日前南韓官方證實,失蹤已久的前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與妻子在去年7月已投奔南韓,有南韓媒體爆料,趙成吉其父就是北韓高官、金正恩親信趙延俊(見圖),懷疑可能已經遭到清算。(路透)

日前南韓官方證實,失蹤已久的前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與妻子在去年7月已投奔南韓,有南韓媒體爆料,趙成吉其父就是北韓高官、金正恩親信趙延俊(見圖),懷疑可能已經遭到清算。(路透)

2020/10/08 2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南韓官方證實,失蹤已久的前北韓駐義大利代理大使趙成吉與妻子在去年7月已投奔南韓,但由於怕因此牽連留在北韓的家人而一直不敢聲張,有南韓媒體爆料,趙成吉其父就是北韓高官、金正恩親信的趙延俊,由於趙延俊在去年底就銷聲匿跡,懷疑他如果不是年老退休,就是因此被牽連。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 報導,趙成吉逃奔到南韓後,也是繼1997年前北韓勞動黨書記黃長燁以來,投奔南韓的北韓最高層官員,而報導更引述北韓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趙成吉的父親就是金正恩的親信、金氏王朝重臣,今年高齡83歲的趙延俊。

趙延俊過去被視為肅清張成澤的關鍵人物,曾任北韓勞動黨中央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紀檢委員會委員長,其中,紀檢委員會委員長因為掌管黨內紀律問題,握有黨員、幹部的生殺大權,高層脫北者稱黨內幹部都視之為「死神」一般的存在,「結果自己的兒子卻成為脫北者」。

去年北韓召開最高人民會議第14屆2次會議時,趙延俊的位子仍在主席台上,顯見他在北韓的地位,消息人士更透露「趙延俊去年還是朝鮮政治局候補委員,在北韓的權力地位可以排在前30名」;然而北韓勞動黨在去年12月舉行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五中全會)時,紀檢委員會委員長不僅已換人,政治局候補委員名單也沒有他的名字,也從此消失在北韓媒體的報導中。

報導分析,可能是趙成吉在失蹤期間,趙延俊還尚未被追究責任,直到北韓當局確定趙成吉夫婦已抵達南韓後,他才因此被牽連,「因為經常有北韓外交官或經貿人士藉機脫北,但只要不投靠南韓,通常不會特別追究」;不過由於北韓目前正在進行新舊世代權力交接,也不排除趙延俊是屆齡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