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俄羅斯、白人至上主義 美國土安全「三大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國土威脅評估》。(翻攝自國土安全部官網)

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國土威脅評估》。(翻攝自國土安全部官網)

2020/10/06 22:4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5日報導,根據其獲得的美國國土安全部第一份《國土威脅評估》報告,中國、俄羅斯和白人至上主義者被視為對美國國土安全「三大主要威脅」。

報導稱,國土安全部提出這份全面報告,目的在教育美國民眾明白本國面臨的最大威脅為何。關於中國,報告羅列中國構成多種潛在「威脅」,包括對美國國土安全已構成很高的網路間諜風險,認為「北京的網路攻擊能力將增強」。

報告中還指出,中國是疫情期間醫用仿冒品的來源,北京一直緊盯美國醫療供應鏈上的短缺,並藉此迫使華府採取更加親中的政策。

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沃爾夫(Chad F. Wolf)接受CBS時強調,中國帶來各種各樣的威脅,包括網路安全、外國影響力、供應鏈安全、利用美國的學術和簽證制度及投資等。沃爾夫稱,他相信,中國將對美國人、美國國土安全、美國人生活方式構成長期戰略威脅。

在俄羅斯問題上,這份報告強調了莫斯科對美國2020年大選的影響,稱莫斯科透過加劇美國本已存在的社會和政治緊張,從而影響美國選民的認知。此外,報告提及俄羅斯有能力發動連續數小時甚至數天的網路間諜攻擊。

另外報告提到,對美國構成最大恐怖主義威脅的則是「受意識型態驅動的獨行者和小團體」,種族問題上的暴力極端分子,尤其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將是「持續而致命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