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會議》中國代表批西方國家侵犯人權 促撤銷單邊制裁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5日在聯合國會議上,代表中國、巴基斯坦、俄羅斯、北韓等26個國家發言,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侵犯人權,並稱應立即徹底取消單邊強制措施。(法新社)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5日在聯合國會議上,代表中國、巴基斯坦、俄羅斯、北韓等26個國家發言,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侵犯人權,並稱應立即徹底取消單邊強制措施。(法新社)

2020/10/06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5日在聯合國會議上,代表中國、巴基斯坦、俄羅斯、北韓等26個國家發言,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侵犯人權,並稱應立即徹底取消單邊制裁措施,以及對系統性種族歧視表示嚴重關切。

張軍於當地時間5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一般性辯論上,代表中國、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羅斯、北韓等26個國家發言,稱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需要全球團結與國際合作,並批評西方國家侵犯人權,稱單邊制裁措施違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對人權造成不可否認的影響,要求應立即徹底取消單邊強制措施,以確保各國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

張軍也指出,包含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員壓頸致死,以及非裔男子布雷克遭警察槍擊事件,均反映弱勢群體長期遭受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警察暴力和社會不平等,他呼籲人權理事會通過決議,防止執法人員過份使用武力和其他侵犯人權行為,呼籲全面落實有關決議。

值得注意的是,由張軍代表的國家,包含中國、白羅斯、古巴、北韓、伊朗、俄羅斯等國,其實也有頗多與人權紀錄相關的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