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兒接種中國疫苗險癱瘓!孕婦怒朝河南輝縣市政府潑墨

中國維權人士何方美出面表示,自己的女兒打了疫苗而差點癱瘓,要求政府負責卻遭威脅、關押,近日她怒向市府門牌潑墨,又再度被當地公安發出拘留令。(圖取自推特)

中國維權人士何方美出面表示,自己的女兒打了疫苗而差點癱瘓,要求政府負責卻遭威脅、關押,近日她怒向市府門牌潑墨,又再度被當地公安發出拘留令。(圖取自推特)

2020/10/05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CNBG)等生技企業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在依然存在隱憂的情況下,竟已緊急提供接種使用,引發社會輿論。中國維權人士何方美則出面呼籲勿打,因為自己的女兒打了該公司過去研發疫苗而差點癱瘓,要求政府負責卻遭威脅、關押,近日她怒向市府門牌潑墨,又再度被當地公安發出拘留令。

中國針對武漢肺炎匆忙使用疫苗,引發道德和安全隱憂。《紐約時報》報導,目前世界上還沒有任何一款疫苗被確定有效,但中國至今已經讓國企工作人員、政府官員、疫苗製造企業員工注射3種候選疫苗,批這樣的做法「相當於一場豪賭」。

《自由亞洲電台》日前報導,維權人士何方美和老公因為女兒在2018年接種中國疫苗引發「病毒性脊髓炎」,差點癱瘓,讓他們和一些受害家屬組成維權團體,試圖發聲;何方美更警告,目前在中國試驗的疫苗,和她女兒當時接種的問題疫苗,同樣出於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轄下的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因此「絕對不會接種」。

何方美到訪北京維權引發當局不安,將她拘捕入獄,並要求她回到老家河南省輝縣市接受當地政府監視,此舉讓何方美的女兒無法在北京持續接受治療,連輝縣市政府都無所做為,何方美終於無法再忍受。

何方美2日到輝縣市政府前,並朝著門牌「潑墨」,隨後在推特發出影片,怒批「地方政府不解決女兒疫苗致殘的問題,反打壓抓捕坐牢,出獄後公安24小時仍在家盯梢阻止我帶女兒去北京看病,這樣的政府存在的價值還有什麼意義?」

沒想到當晚何方美就推文指出,自己遭到公安隊長處以10日行政拘留,雖然因懷有身孕不用馬上執行,但公安隊長仍在超市門口「粗暴地下了一個沒有日期的拘留書」,拘留書上寫著,何方美的行為構成尋畔滋事,因此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處以行政拘留10天。

何方美無奈表示「到底是誰的榮耀又是誰的恥辱?我有冤不能潑墨表達要求了嗎?市政府牌子上的墨水已經擦的明亮幾淨,孩子疫苗致殘的問題也沒解決」。

不少網友為她抱屈,留言表示「活在大國,確實靠運氣,悲哀!」、「看看他們奢華氣派的辦公大樓就知道他們是在為誰服務了!」、「寧願維穩不願解決問題,我是真服了這些中共的狗官」、「解決問題等於承認他們過去是錯了,維穩則表示他們沒錯。主要目的是欺騙那些尚未被坑的百姓,讓尚未被坑的百姓不理解冤民的痛苦,造成誰被坑誰喊冤,孤立無援,中共邪惡至極」。

相關影片

何方美被發拘留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