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確診》吳嘉隆分析:中共若再頂撞 美國恐先出手

吳嘉隆認為,川普確診事件可能會改變他的中國政策,或許會更為強硬的對中國出手。(法新社檔案照)

吳嘉隆認為,川普確診事件可能會改變他的中國政策,或許會更為強硬的對中國出手。(法新社檔案照)

2020/10/02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經濟學者吳嘉隆今(2日)表示,此事可能會影響川普對中國的態度,「中共如果再頂撞,美國可能就不會等中共攻擊過來再來出手了。因為對發動生物戰的恐怖份子不需要客氣。」

吳嘉隆在臉書指出,川普的辯論對手並不是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這種拼連任的選舉,選民要決定的是要不要給現任者連任。如果選民決定給他連任,那麼即使挑戰者再強,都可能會輸,相反地,如果選民決定不給他連任,那麼即使挑戰者再差都會贏。所以川普的真正重點是放在說服選民,自己值得再幹一任。

吳嘉隆表示,在疫情之前,川普的執政績效非常明顯,各項經濟數據都是50年來的最佳狀態,美國股市也在歷史新高附近,合理推測川普的連任機會幾乎到了百分之百。但是,疫情發生之後,失業率爆衝,經濟急遽衰退,美國本土的死亡人數超過20萬人,才讓川普選得很辛苦。

吳嘉隆認為,現在川普本人也確診,可能會開始認真報仇了,川普有機率認定「中共是恐怖主義組織,是犯罪集團。然後,可取消主權豁免,關閉中國的領事館,或是乾脆驅逐中共駐美大使,甚至斷交。」未來也有機會聯合各國一起向中國索賠,一旦中方無力償還,美方就針對中共高官的海外資產出手,或註銷中國央行持有的美國公債。

吳嘉隆強調,「情況如果再惡化下去(我當然不希望這樣),中共如果再頂撞,美國可能就不會等中共攻擊過來再來出手了。因為對發動生物戰的恐怖份子不需要客氣,不需要說我先讓你打,我再來反擊。誰說美國不能對恐怖主義集團開第一槍?!」

吳嘉隆臉書全文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