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西廢除保護紅樹林法規 環團怒轟犯罪

巴西波索納洛政府28日廢除了保護紅樹林和其他脆弱沿海生態系統的法規,將使這類土地得以開發。(路透)

巴西波索納洛政府28日廢除了保護紅樹林和其他脆弱沿海生態系統的法規,將使這類土地得以開發。(路透)

2020/09/29 2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政府28日廢除了保護紅樹林和其他脆弱沿海生態系統的法規,將使這類土地得以開發,環保團體警告此舉將造成災難性影響,直言這是危害社會的「罪行」。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環境部長薩爾斯(Ricardo Salles)28日主持國家環境委員會會議,決議撤銷一系列環保法規,其中,2002年創設、保護巴西許多熱帶紅樹林和大西洋沿岸沙丘灌木叢的「永久保護區」被廢除。

環保人士警告,放寬法規將使這類土地得以開發,可能對其生態系統造成災難性影響。巴西非政府組織「搶救大西洋叢林」(SOS Mata Atlantica)負責人曼托瓦尼(Mario Mantovani)說,「這些地區已經受到房地產開發帶來的巨大壓力」。

他表示,「2002年的法規至少保護它們免遭進一步破壞」,直言廢除這些法規的舉動是危害社會的罪行。

外媒指出,4000平方公尺紅樹林可吸收的二氧化碳量,與同等面積亞馬遜雨林吸收的二氧化碳量幾乎相同。

綠色和平組織表示,「即使我們目睹了破紀錄的環境破壞,而且巴西還處在火海中,薩爾斯仍然致力於促進更多的破壞。」

今年4月,一段揭露波索納洛內閣會議的影片顯示,環境部長薩爾斯在會議上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是廢除法規的機會,「現在媒體只談論武漢肺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