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群攻擊日益嚴重 瑞士公投重啟狩獵法

瑞士將舉行公投,是否要放寬獵殺狼的規定,引發牧場經營者與狼群擁護者的辯論。(路透)

瑞士將舉行公投,是否要放寬獵殺狼的規定,引發牧場經營者與狼群擁護者的辯論。(路透)

2020/09/25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將於本週日(27日)舉行公投,針對國內狼群攻擊牲畜日益嚴重,其中一項議題即為是否要重啟1980年的狩獵法,放寬獵殺狼的規定,引發牧場經營者與狼群擁護者的辯論。

根據《路透》報導,目前瑞士的狼群被列為保護動物,但若1隻狼在1個月內攻擊25頭家畜,或是該領土在前1年遭狼破壞並有15頭家畜被攻擊,官員才能批准獵殺狼。除此之外,若狼在4個月內攻擊15頭家畜,則可將同一窩半數的幼狼撲殺。

住在伊蘭茲山區的牧場經營者凱勒(Martin Keller)去年因狼攻擊而損失了59頭綿羊。今年他安裝了價值2萬5000瑞士法郎(約79萬台幣)的電子圍欄。雖然他今年沒有再失去任何牲畜,但他花了大筆資金於防禦狼群攻擊而蒙受經濟損失。凱勒表示,「我們不想殺死所有的狼。我們只希望可以讓我們管理有問題的狼群,更輕鬆施行地區性的政策。」

若公投通過重啟1980年的狩獵法,將會賦予地方政府權力,在牲畜被攻擊之前就獵殺對其造成威脅的狼。當局表示,修正版本的狩獵法除了會賦予各地政府權力之外,仍然會確保狼群能夠存活下去。

狼群擁護者則表示,政府下放地方太多權力,況且每年因為狼群攻擊而損失的牲畜只有300到500隻,只占了因疾病或事故而喪生數千隻的一小部分而已,他們認為政府應該大量補貼農民建立電子圍欄或是飼養牧羊犬,而不是補助購買槍枝。狼群保護組織CHWOLF.org的主席克施泰納(Christina Steiner)表示,「射殺狼群似乎是更容易的解決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