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槍殺南韓投誠官員再焚屍 金正恩出面道歉

南韓官員向北韓投誠卻遭擊斃焚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此出面道歉。(美聯社)

南韓官員向北韓投誠卻遭擊斃焚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此出面道歉。(美聯社)

2020/09/25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近日有1名漁業官員意圖向北韓投誠,卻遭北韓士兵擊斃後淋油焚屍,引起南韓撼動並加強軍備狀態。對此,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地出面道歉。

《韓聯社》報導,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徐薰表示,北韓方面發來金正恩的說法,針對在延坪島附近失蹤的南韓官員一事,金正恩對於造成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南韓人民的不滿感到相當抱歉。

徐薰透露,北韓方面提供的調查結果顯示,該名身份不明人士未經授權越過北韓西海邊界,部隊對空鳴槍兩次後男子企圖逃跑,因此士兵按照交戰規則在40至50公尺左右的距離連開10槍。

北韓士兵隨後發現搭載男子的漂浮物上面留有大量血跡,但不見男子蹤影,推估他已死亡,便依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規定將漂浮物燒毀。

據了解,死者是任職於南韓漁業部門的47歲男性公務員,21日在延坪島以西海域的巡護船上失蹤,當時身穿救生背心卻將鞋子留在船上,研判是自願入海。

南韓情報指出,男子在被北韓士兵訊問時,表達過投誠的意願,卻在水中被擊斃並淋油火化,研判可能是按照防疫規定行事,因為北韓士兵不僅身穿防護衣,焚屍時還戴上防毒面具。

南韓國防部長徐旭24日曾表示,北韓槍殺南韓公民的行為,已違背兩韓在2018年簽署的平壤共同宣言(九一九軍事協議)。事實上,北韓部隊上一次殺害南韓平民,要回溯到10年前的延坪島砲擊事件,當時造成南韓2名士兵與2名平民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