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性循環!北極海冰持續消融 殘餘面積縮剩史上次低

今年春季起北極海冰持續融化,其面積目前已達史上次低。(擷取自NASA)

今年春季起北極海冰持續融化,其面積目前已達史上次低。(擷取自NASA)

2020/09/23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暖化持續惡化,地球發燒的情況已變成日益嚴重的「慢性病」,美國太空總署(NASA)指出,今年北極非常溫暖,融雪季節過早開始,根據上週最新觀測數據,北極海冰覆蓋面積只剩374萬平方公里,是有史以來第2低的數值,且其持續減少。

NASA刊文引用該機構及科羅拉多博爾德大學國家冰雪數據中心(NSIDC)的衛星數據指出,今夏北極海冰持續消融,其面積在9月15日達最低,僅剩374萬平方公里,是1970年有觀測紀錄以來第2低的數值。

NASA指出,今年春季爆發西伯利亞熱浪,提早開啟今年北極海冰融化季,專家認為,融冰季節開始的越早,損失的冰量就越多,此外,冰融化的越多,代表剩下可以反射陽光的白色冰雪就越少,將導致該地區吸熱量上升,成為一個惡性循環。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