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惡法逼得港人想逃 今年前7個月BNO護照簽發是往年4倍

英國7月22日宣布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的港人,無論護照是否有效,都可在2021年元旦起向英國申請居留,港人視之如救命稻草,光是今年前7個月就批准了約5.8萬本BNO。(彭博)

英國7月22日宣布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的港人,無論護照是否有效,都可在2021年元旦起向英國申請居留,港人視之如救命稻草,光是今年前7個月就批准了約5.8萬本BNO。(彭博)

2020/09/23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府在中共授意下,在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人權及各項自由嚴重倒退,對此,香港前殖民母國英國在7月22日宣布,持有「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的港人,無論護照是否有效,都可在2021年元旦起向英國申請居留,變相提供政治庇護,港人視之如救命稻草,光是今年前7個月就批准了約5.8萬本BNO,是去年同期的4倍之多。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英國護照署的數據,今年前7個月,已有5萬8335名港人申請換發及獲發BNO護照,而去年同期僅1萬4758名港人申請BNO,增長超過4倍,而去年全年共發出12萬826本,2014年香港爆發雨傘革命與佔中運動時,當年全年也僅發出1萬6965本。目前英國護照署共核發了37萬多本BNO護照。

英國政府在7月22日宣布「英國國民(海外)(BNO)護照擴權計畫」具體施行細節,計畫從2021年元旦起,持有BNO護照者可申請新的簽證,可在英國居留最多5年,之後便可以申請定居,並在定居滿1年之後可以申請歸化英國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