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稱世界最強大 俄核動力破冰船出發航向北極

俄國核動力破冰船22日出發向北極進行為期兩週的航行。(資料照,法新社)

俄國核動力破冰船22日出發向北極進行為期兩週的航行。(資料照,法新社)

2020/09/22 2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宣稱世界最大、最強大的核動力破冰船22日出發向北極進行為期兩週的航行,以便探勘該區經濟潛力。

《路透》報導,俄國國有集團Rosatom的子公司Rosatomflot宣稱「北極號」(Arktika)是世界上最大、動力最強的破冰船,全長173公尺,可容納53名船員,可以突破3公尺厚的冰層。這艘破冰船今日離開聖彼得堡,航向位在北極圈的港口摩曼斯克(Murmansk)。

「北極號」的名稱源自蘇聯時代的一艘破冰船,該北極號在1977年成為首先抵達北極的水面艦艇。

北極號出航和俄國的國家發展策略有關,因為俄國正積極發展「北方海航道」(Northern Sea Route),即從摩曼斯克通往阿拉斯加附近的白令海峽,俄國希望該航道能夠成為小型蘇伊士運河,減少從亞洲到歐洲的海運時間。

俄羅斯已加強建造破冰船,目的是增加北極海上的貨物運輸量。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2019年便宣告俄羅斯的北海艦隊將有13艘堅固耐用、能承擔大量任務的破冰船,大多數將以核能為動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