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埃及「死者之城」27具古棺出土 歷經2500年顏色依然耀眼

「死者之城」薩卡拉發現至少有2500年歷史的27具古棺,自下葬後從未被打開,保存狀況良好,甚至連棺材上的彩繪依然鮮豔。(法新社)

「死者之城」薩卡拉發現至少有2500年歷史的27具古棺,自下葬後從未被打開,保存狀況良好,甚至連棺材上的彩繪依然鮮豔。(法新社)

2020/09/21 1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初埃及考古隊在「死者之城」薩卡拉(Saqqara)發現13具保存完好的棺材,現在又找到其他14具,它們至少有2500年的歷史,自下葬後從未被打開,保存狀況良好,甚至連棺材上的彩繪依然鮮豔,專家興奮表示,這是這領域的最重大發現之一。

專家興奮表示,這是這領域的最重大發現之一。(法新社)

專家興奮表示,這是這領域的最重大發現之一。(法新社)

綜合外媒報導,埃及考古隊在開羅以南的薩卡拉一處11公尺深的墓穴中,發現27具超過2500年前下葬的棺材,這些棺材自下葬後再未被打開,外表的彩繪依然鮮豔,整個墓穴都未遭到盜墓者破壞;除了棺材外,許多陪葬品也一併出土。

埃及旅遊和文物部表示,目前挖掘工作仍在進行中,還語帶玄機表示,盼在未來幾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透露「更多秘密」。

薩卡拉是埃及境內一個古代大型墓地,位於開羅以南約30公里,在古埃及定都孟菲斯的時候,薩卡拉是孟菲斯的「死者之城」,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遺產;埃及旅遊和文物部長阿納尼(Khaled al-Anany)日前曾表示,這是繼去年在南部盧克索市(Luxor)附近發現30具古埃及棺木後,又一次在一個墓穴中發現如此多的棺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