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犯台最佳時機 美海軍前副部長示警︰美11/3大選當週

一名前美軍高官推測,美國總統大選當週,可能是共軍犯台最佳時機。圖為漢光演習國軍第5作戰區7月在甲南海灘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殲滅假想目標。(資料照)

一名前美軍高官推測,美國總統大選當週,可能是共軍犯台最佳時機。圖為漢光演習國軍第5作戰區7月在甲南海灘進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陸軍M60A3戰車發射砲火殲滅假想目標。(資料照)

2020/09/20 16: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在18、19日一共出動37架戰機侵擾台灣,台海似乎一夕間戰火密布。美國海軍前副部長、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海權中心主任克羅普西(Seth Cropsey)近日撰文指出,中國攻台的最佳時機可能落在美國總統大選當週,即11月3日前後。

克羅普西17日投書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共軍過去1年來不斷派戰機侵擾台灣,並調派航空母艦經過宮古海峽,甚至在台海附近進行大規模演習,「這不僅簡單的政治訊號,而是為了侵略台灣做準備」,目的是要在美國及其盟友回應前征服台灣。他直言,共軍每次擾台,都是在測試美、台反應,並檢驗自身的作戰能力。

他又分析,兩岸軍力的明顯差距,令共軍希望攻台速戰速決,但將難以如願,一來台灣具有強大的後備力量和地形優勢,二來若共軍無法斷絕台灣與太平洋其他地區的聯繫,一旦開戰,美、日、澳洲、南韓、越南、菲律賓和印度,都可能與美軍並肩作戰,且美國也會對中國進行經濟封鎖,結果將無法預測。他認為,為提高美國干預的成本,中共將透過政治軍事手段解決其核心戰略問題。

另外,克羅普西認為,目前美國總統大選的黨派敵對意識愈發強烈,在決定國家元首的重要時刻,美國介入國際衝突的可能性降低,因此,11月3日當週對台灣來說是危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