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邊境一旦開戰 專家曝印軍勝出關鍵因素

印軍士兵示意圖。(彭博)

印軍士兵示意圖。(彭博)

2020/09/19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在喜馬拉雅山「拉達克」地區持續對峙,極有可能演變為長期抗戰,有外媒引述專家說法,分析印中邊境最新局勢,以及兩國對抗若增溫為區域熱戰,何方所占贏面較大等關鍵問題。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研究員阿卡瑞提(Aakriti Bachhawat)認為,中方不斷違反兩國和談結果並持續挑釁印方之下,的確可能在邊境激發戰爭,她認為,由於印度邊界發展及建設不如中國,持久戰對印軍較不利,但在進入10月後,高海拔冬季戰場對於設備及戰術均較為精良的印軍有利,她強調,若戰事不拖過冬季,印軍便可成功牽制解放軍,進而取得區域勝利。

由於印中兩國官方均宣稱己方在早前的對抗中占上風,讓外界如霧裡看花,對於何方公布的數據較具可信度,阿卡瑞提認為,印度是民主國家,而中國是威權政府,「當然印度的數據比較可靠,因為該國軍方統計都在媒體及議會監督之下」。

至於兩國短期內的關係會演變成何種態勢,阿卡瑞提表示,中國在印度邊境的做法與該國在其他區域頻頻擴張勢力如出一轍,「若習近平持續帶領中國常是奪取印度領土,那印方只能持續增加中方騷擾印度的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