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台岸信夫將任日防衛相 中國先放話:避免與台灣往來

現年61歲的岸信夫(左)即將出任日本防衛相,由於他十分友台,引發中國政府關注。(資料照)

現年61歲的岸信夫(左)即將出任日本防衛相,由於他十分友台,引發中國政府關注。(資料照)

2020/09/16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新總裁菅義偉15日經國會指名成為日本第99任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內定為新任防衛相,岸信夫相當友台,中國外交部對此放話:「避免和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現年61歲的岸信夫近年不但頻繁訪台參加官方活動,每年都會與妻參加在東京舉辦的台灣國慶酒會,李前總統過世後,駐日代表處設置「悼念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逝世簽名處」,岸信夫也帶著妻子與兒子一起前去弔唁。

岸信夫上月到台北弔唁時,還透露他生平首次國外旅行就是帶著家人到台灣,至今仍記得台灣溫暖的人情味,他也曾透露,哥哥安倍晉三相當重視台灣的背景,在於台灣對日本的安全保障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汪文斌今天主持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對於友台岸信夫即將出任日本防衛相,先表達祝賀之意,他接著強調,日本與中國的國防部門應加強交流、增進雙邊關係,最後還放話稱:「我們也希望日方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避免和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