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中大使離任 專家:美國對中接觸政策已死

美國總統川普(右)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右)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資料照)

2020/09/15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日趨緊張之際,任職逾三年的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提出辭職,引發國際輿論熱議,外媒引述專家分析稱,這顯示美國對中國接觸政策已死。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駐中大使館今日發表聲明,證實布蘭斯塔德上週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中確認了此一決定,前者將於10月初離開北京,隨後將返回美國本土並加入川普競選團隊。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Orville Schell)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布蘭斯塔德卸任駐中大使是美國對中國「接觸政策已死的又一跡象」。

夏偉認為,布蘭斯塔德認識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任之初確實是相當好的人選,但隨著他請辭返美,宣告對中接觸政策以失敗告終,而這「完全是被惡化的雙邊關係所破壞的」。

夏偉進一步將雙邊關係惡化歸咎於習近平,他說,美對中接觸政策先後獲得8位美國總統全力支持,過去成功使兩國關係保持穩定,但此政策最終卻被中國在南海、台海、香港、新疆及東中國海非常侵略性的行為所扼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