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西岸滔天野火28死 傷亡恐急遽增加

美國西岸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陷入滔天野火,目前已造成28人死亡,傷亡恐持續攀升。(歐新社)

美國西岸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陷入滔天野火,目前已造成28人死亡,傷亡恐持續攀升。(歐新社)

2020/09/13 0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岸加州、俄勒岡州、華盛頓州陷入滔天野火,目前已造成28人死亡,傷亡恐持續攀升,就算未被火災直接影響的民眾也被煙塵壟罩,俄勒岡空氣品質達到爆表的512指數,已超越紀錄圖表的0至500,州民健康陷入危機。

據《美聯社》報導,俄勒岡州緊急事務主管透露,他們正在為大規模傷亡事件做準備,因為有些遺體可能會被埋在灰燼裡,隨著空氣污染日益嚴重,民眾紛紛將毛巾塞在門框下方防止煙霧進入,有些人甚至在自己的家裡戴上N95口罩。

加州消防局副局長伯蘭特(Daniel Berlant)指出,州內目前共有28起大火,燃燒面積達到4375平方英里(1萬1331平方公里、約為5個新北市),當局投入1萬6000名消防員試圖撲滅野火。

白宮表示,總統川普將於14日前往加州,聽取有關西岸野火的簡報。不幸中的大幸是,雖然加州被橙色煙霧掩蓋天空,但太陽光同時也難以照射進來,這樣一來便降低了溫度並增加濕度,協助消防單位組指野火的蔓延。

美國氣候學家瓊斯(Greg Jones)分析,從西南沙漠一直延伸到阿拉斯加存在高壓,導致強風由東部吹向西海岸,讓沿海地區都呈現沙漠氣候。另外,不同於太平洋西北地區通常擁有的海風,強勁的東風如今將野火吹向了喀斯喀特山脈的西坡。

瓊斯說,目前尚不清楚全球氣候暖化暖是否是造成這種狀況的主因,但氣候暖化的確會增加極端天氣的可能性並加劇其嚴重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