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京都疫情稍降溫 疫情警戒等級調降

東京的疫情警戒等級,今天從原來最高級的「感染擴大中」降低一級為「有必要警戒感染再擴大」,日本政府也預定10月1日起將東京納入「GO TO Travel」(來去旅行)的適用地區。(路透)

東京的疫情警戒等級,今天從原來最高級的「感染擴大中」降低一級為「有必要警戒感染再擴大」,日本政府也預定10月1日起將東京納入「GO TO Travel」(來去旅行)的適用地區。(路透)

2020/09/10 18:17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0日報導〕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今天宣布降低東京的疫情警戒等級,從原來最高級的「感染擴大中」降低一級為「有必要警戒感染再擴大」,都心23區提供酒類的餐飲店從16日起解除營業時間限制,另外,日本政府也預定10月1日起將東京納入「GO TO Travel」(來去旅行)的適用地區。

東京都今天召開武漢肺炎對策本部會議,專家指出東京近一週來平均每日新增感染人數,從上一週的183.1人減少為148.6人,新增人數也少於緊急狀態發布時最大平均值的167人,小池也表示,每日的新增感染人數在8月上旬到來高峰期,從8月盂蘭盆節後有減少趨勢。

日本累計武漢肺炎感染人數接近7萬4千人,死亡人數累計1416人,其中東京感染人數累計超過2萬2千人,死亡人數379人。在醫療提供體系部分,東京至昨天為止入院者有1248人,重症者為24人。專家對目前的感染和醫療提供狀況進行評估後,決定降低警戒等級,但強調仍需嚴密警戒避免疫情再擴大。

東京從7月起感染人數暴增,都廳在7月15日宣布將疫情警戒提高到全部4級中的最高級,8月3日起要求都心23區提供酒類的餐飲店和卡拉OK店,最晚營業時間不得超過超過晚間10點,因為疫情警戒降級,相關業者的營業時間限制也將在16日起解禁。

另外,日本政府從7月22日起推出「Go To Travel」活動,以補助的方式振興觀光消費,但在施行前也因考量東京的疫情嚴重,臨時將東京地區排除在外。讀賣新聞報導,政府已考慮將東京納入「GO TO Travel」的適用地區,政府將於明天聽取專家會議意見後正式決定,最快從10月1日起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