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中毒病情好轉 目前已能開口說話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漸復原,目前已能開口說話。(路透)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日漸復原,目前已能開口說話。(路透)

2020/09/10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日前突然中毒,性命垂危,所幸赴德治療後情況出現好轉,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今天(10日)指出,納瓦尼日漸復原,目前已能開口說話,或許能記起整起中毒案的事發經過,而納瓦尼的維安層級也拉高,預期接下來將有更多會面。

據《路透》報導,《明鏡週刊》今天指出,遭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已逐漸康復,而他身邊的警力維安保護也逐步升級,因為隨著狀況好轉,預期納瓦尼接下來的會面次數將會上升,不過,針對納瓦尼復原進度,目前院方並未提出任何回應。

文中指出,《明鏡週刊》及《Bellingcat》調查網都知道納瓦尼現在可以開口說話了,並且相當有可能記起事發經過」,除此之外,他們認為,「他接下來的聲明對於幕後藏鏡人或許會非常危險」。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昨天(9日)表示,納瓦尼遭下毒,背後下命令的人有可能就是俄羅斯高層官員。對此,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天(10日)表示,俄國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已向其承諾,將會組成調查委員會,與德國當局合作,調查納瓦尼中毒一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