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片曝光!加州野火煙塵飄散 舊金山變橘紅世界居民嘆像住火星

加州舊金山灣區9日上午被野火造成的煙霧和灰燼壟罩,天空被染成橘紅色。(美聯社)

加州舊金山灣區9日上午被野火造成的煙霧和灰燼壟罩,天空被染成橘紅色。(美聯社)

2020/09/10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西岸野火延燒,加州等地火勢持續蔓延,舊金山、奧克蘭(Oakland)和柏克萊(Berkeley)等地9日上午天空被野火染紅,煙霧和灰燼飄散在空氣中,居民紛紛表示,這樣的景象宛如「末日餘暉」。

綜合外媒報導,截至目前,加州野火已延燒超過2百萬英畝(逾89萬公頃)的土地,9日上午風勢將野火造成的灰燼帶到舊金山灣區(Bay Area)。氣象專家尼可(Mike Nicco)表示,舊金山周圍都是大火,儘管風向轉移,煙霧仍會持續飄向灣區,預計在11日前,當地都看不見藍天。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氣候變遷專家表示,野火和極端高溫一直是加州的特徵之一,但近期發生的頻率令人擔憂。氣候和水資源研究中心「太平洋研究院」(Pacific Institute)氣象專家格里克(Peter Gleick)則表示,自己從1978年就居住在加州北部,從未見過這種景色,可見氣候變遷明確的影響著野火,包括持續飆升的高溫、乾旱和更極端的天氣。

民眾也紛紛拍下被橘紅色天空壟罩的舊金山,並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無濾鏡」的金門大橋、海灣大橋、倫巴底街等知名地標照片。許多民眾接連表示,「感覺就像自己在火星上醒來」、「就像世界末日一樣,令人毛骨悚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